生命是一項什麼樣的難題
或許在琢磨人的心志
視人在不同的苦難環境中
是否仍依舊保持生命的熱情
視人在環境的誘惑中,
是否仍舊挺立著
上天!
是在雕琢人的靈魂嗎?
上天!
你在考驗生命的堅韌性
上天!
我們所欠缺的
在祢的眼中,是否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是否依舊亮眼,如同黑夜的星辰。
有如蝸牛般
朝著未來的腳步
一步步烙印下,那奮鬥
那從泥沼中,奮泳前爬的力量
跌倒了,失去神采,或陷入誘惑中
皆不需要驚慌害怕
但要勇敢切割那令人跌倒的根源
要勇敢地爬出那泥沼
隨時更新自己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明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隨時備好新的生命
要更勇往直前
沒有能滅人的生命,只有那頹靡的心志
沒有不能勝的人生道途,只有那不堅定的意志
希望能突破那惱人的精神疾病
勇往向那勝利的人生呼喊!
希望途中的各種艱難險阻,各種不順遂,各種比較所產生的失落心
都不會影響自己的前進
只有前進、惟有前進,
才不負這麼久的奮戰,這麼長的掙扎,以及週遭關心我的人
即將邁入青末壯初時期,
拿出自覺吧!
人生不是一場嬉戲,是一場真實的奮戰
昂然挺立吧!
不要讓人生的風霜,摧毀了你的自信
奮泳前進吧!
人生是要用汗和淚,才能開拓新局的
努力充實自己吧
惟有讓自己發亮,才能為無窮的黑暗點燃起亮光
跌倒了,一定要再爬起來
前方的燈火,一定會指引方向
只要不斷地前進,一定會發現出人生的意義
一定會走出人生的大道
上天啊!
我呼喊祢,給我力量、給我智慧、給我意志
讓我在人生諸多的試煉中
仍舊不失去那純真的心
讓我在諸多的誘惑中
仍保有有一絲絲的靈明
讓我仍保有理智,來從事自行化他的行為
讓我在不斷地挫敗中
依舊有勇氣,能保有力量,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不斷前進和成長著
希望我的懦弱、我的懶散,不會妨害我的前進
希望能琢磨我成剛強壯膽,仍持有一絲的慈悲
希望我陷入欲望的泥沼中,仍舊有力量,端正自己,爬出那漩渦
希望我在不斷地挫敗中,仍保有對人性的信賴
給我力量,給我勇氣,給我智慧
來超越那精神上的桎梏,
人生一定要勝利
人生一定要克制
人生一定要節制
人生一定要有目標
人生一定要有計劃
人生一定不能自我設限
該做的事,要提前做完
要保有運動的習慣
要保有思考的習慣
要保有唱題的習慣
利他的事一定要先行
人生一定要勝利
只有勝利
方能宣告人類的全勝
一定要活出生活的勝利實證
做一個好的見證!
加油!
德不孤,必有鄰
一定要努力前進
一定要勝利。

生活都在椅上 她只想活下去

樹林市民李玟燕在國小四年級罹患肌肉萎縮症,10年前父母不幸雙亡,她就獨自生活,病魔把她困在小房子裡,靠電台音樂,讓生命重燃鬥志活下去。

50歲李玟燕罹患肌肉萎縮症,她在家只能坐在椅子上,樹林警察分局長葉思廉昨天前往大安路探視,發現她面前擺放一堆礦泉水瓶,蓋子開的是用來洗滌,未開瓶的是用來飲用,生活過得辛苦。

葉思廉運用樹愛同心會基金致贈1萬元慰問金;葉思廉表示,李玟燕的肌肉萎縮情況愈來愈嚴重,近年來她只能在屋內的長條椅上,吃、喝、拉、撒都無法離開,每月僅靠社會局4000元救濟金過活,還好有教會友人幫忙,她請教友牽一條線,用來開門,能夠自己來的,絕不麻煩人。

李玟燕坦誠曾沮喪,尤其是天冷時感覺孤單寂寞,但她從沒尋短念頭,只想「好好活下去」,她沒錢買電視,聽廣播是唯一的生活樂趣,她愛參加廣播電台的叩應贈獎,得到唱片、書本、演唱會門票等獎品,轉送給朋友與鄰居當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lie012012 的頭像
    charlie012012

    charlie012012的部落格

    charlie01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